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伢儿种下亚运梦 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2-03-11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周璐萍)正值春日好时光,杭州即将迎来亚运会。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近日,朝晖幼儿园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开展了“一树一风景,种下亚运梦”的植树节“添绿”活动,特在植树节之际,从幼儿园到社区,将植树、护绿、爱绿进行到底,让孩子们为亚运献出自己小小的贡献与满心的祝福。

  活动之初,朝晖幼各班的老师们以图片展示及讲解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及适合种植在社区的树种,并让孩子们对自己喜爱的树种展开讨论。经过一番讨论与投票,各班的孩子们都票选出了最想种植的“亚运树”树种。

  为让孩子们深刻体会种植养护的乐趣,从种植、取名、挂牌、浇水、修枝剪芽到后续养护的每一步都由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亲自完成。种植过程中,孩子们纷纷拿起小铲子和水壶,不怕脏、不怕累,在相互帮助中为社区种下了一颗颗“亚运树”。种植完成后,孩子个个都们成为了小树的小主人,为小树挂上自己绘制的带有“护数木”、“守护绿色”等字样的小挂牌,并悉心记录每一个养护过程。

  3月10日,朝晖幼的“护绿小分队”再次走进社区,将护绿倡议与美好祝福融合,以创意的形式亲手绘制了倡议书,并将其作为宣传单分发给社区居民。

  据了解,本次“添绿”活动旨在为社区增添亚运气息,让孩子们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在春意浓浓之时,在植树节氛围当中,让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所能,将亚运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