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风润心,以纸颂廉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举办清廉主题活动
2022-03-17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清风沐桃李,廉洁润校园。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弘扬崇廉倡廉之风,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于近日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等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扬清廉之风,润青年心灵”为主题的手工DIY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生动地讲述了廉洁小故事,播放了廉洁学习视频。组织人员将剪纸材料包、自制手工背包、创意书签、杯子等材料分发给大家,并对剪纸工艺进行了简短的讲解,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随后大家纷纷开始动手实践,一场廉洁文化盛宴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展开。大家将反腐倡廉的主题融入剪纸这一传统工艺中,用“妙手匠心”剪出一片“廉洁真心”。

  经过精雕细琢,一副又一副作品呈现出来,有“廉”字和莲花的剪纸、俏皮的手工背包以及体现廉洁主题的书签。“此次极富趣味性和参与感的廉洁主题活动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清廉的独特韵味。”19国商1班李彤认为,清廉之风在于“纯”,她会将作品送给朋友,物品本身并不贵重,但蕴含的情感却千金难买,因为廉洁是一种真挚、“纯洁”的情感表达。21计算机2班张志健也表示,活动结束后依然“意犹未尽”。

  廉洁文化通过一笔一划勾勒、一刀一剪细裁跃然纸上,极大地丰富了校园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生动鲜活的手工作品在师生心中播撒了纯真、守正、清廉、至善的种子,让廉洁教育更深入人心。

  据悉,今后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还将组织廉洁文化学习、开辟廉洁文化长廊、开通廉洁之声平台等活动,继续丰富廉洁教育载体,扩大廉洁文化传播的影响面,让廉洁教育“学”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