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课堂进校园,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有了新尝试
2022-03-20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金一嘉)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数字化资源的获取和运用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2021年12月,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被评为拱墅区智慧种子学校,共同参与拱墅区智慧教育推进工作。
  3月18日,仙林实验幼儿园邀请了拱墅区教育研究院智慧课堂助教陈明明向幼儿园的老师们传授最新的优化课堂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以iPad作为技术媒介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陈老师围绕iPad的基础功能、iPad课堂中运用案例以及符合学龄前儿童的特色APP介绍三个方面进行培训活动的展开,陈老师指导老师尝试使用常用的功能:隔空投送让资源能进行快速的分享,屏幕录制帮助微课的产出,还有iPad投屏的使用等。在了解基本功能后,陈老师以美术活动《神笔马良》为例与教师们进行分享,分享后老师们也进行了尝试与探究,在画纸上认真地涂色,再用iPad的Quiver软件进行扫描,一个个本来平面的卡通形象,一下子生动立体了起来,3D的卡通形象让老师直呼神奇。老师们还提出此软件存在图案局限性的问题,陈老师对老师们的这一问题也进行了解答,尝试使用Rakugaki AR软件进行尝试,在白纸上随意画出的形象也变得活灵活现起来。在培训的最后教师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了起来,尝试使用定格动画软件Stop Motion Studio软件制作小动画结束了此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充实,讲解到位,使幼儿园的教师对教育信息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要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为信息化教育教学奠定好基础。期待他们在培训终期上交更多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研究成果,积累全区的信息化资源。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