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第二小学全面开启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2022-03-22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上官志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有效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根据钱塘区教育局及上级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从3月21日起全面开启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近日,陶惠芬书记紧急召开了全体教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布置会,具体任务分解到人,要求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结合“双减”工作要求,教师做好线上备课、线上教学、作业批改、学生辅导答疑、关注学生身心动态等工作,真正做到人人尽其责,层层抓落实。随后,全体教师严阵以待,立刻投入到了有条不紊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

  会后,学校立即发布了“停课不停学”教学服务工作方案,对线上教学的时间安排 、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利用、教学组织的开展形式以及各年级的线上学习安排都做了详细布置和说明。方案强调,面对疫情挑战,根据“双减”工作要求,各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要凝成一根绳,做好协调和资源整合工作,有序组织线上教育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专题会议结束后,学校班主任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地向全校家长传达了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工作的相关消息,明确了线上直播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并确定钉钉为线上直播教学平台。老师们通过沟通快速取得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焦虑及紧张。

  同时,在学校下发线上教学通知后,教师们立马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认真组织组内老师交流讨论了线上授的课相关内容、授课方式等,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再此之前,由于下沙二小的老师们已有线上教学的相关经验,所以对做好本次线上教学充满信心。

  老师们纷纷化身为在线主播,面对镜头,面对他们的“粉丝”——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洪亮的声音,播出了自信,播撒了知识。虽是直播课堂,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知识,老师们精心准备,根据各自的教学内容选择了不同的教学形式,有直播课,有小视频推送学习,有群内答疑解惑等。开启线上授课后,老师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和“双减”工作的要求,布置适当的作业让学生们练习,并通过后续批改了解学生对当日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及时帮助学生们查漏补缺。

  在当前“双减”的大背景下,疫情来袭给学校的工作、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和困难,但老师们迎难而上齐上阵,让“云端课堂”也同样精彩。

(责任主编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6451.HEIC.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