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寻水世界,胜利学子参加世界水日联合宣传活动
2022-03-23 10: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徐寻知)2022年3月22日,第三十届“世界水日”联合宣传活动暨节水大使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悄然进行着。中国水利博物馆,浙江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节水大使和少年代表们共同启动了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四(2)班戢硕霆同学、胜利山南小学高段校区二(1)班丰想同学走进世界水日联合宣传活动暨节水大使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水利博物馆学习中国水利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蕴,唤醒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戢硕霆是一名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孩子,在平常的生活中善于观察、调查和探索。时常利用休息的时间和父母走进博物馆、走近母亲河钱塘江,去探寻“水”的奥秘。他了解到水是我们生活中最不可却少的东西,它滋润着大地,养育着生命。人们的生存离不开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的生产也离不开水。但是令我们不安是目前仍有不少人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以至于有意无意地浪费着生命之水。我国是世界十三个缺水国家之一并且有90%以上的城市水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浪费水的现象更是十分严重。如果我们人类不珍惜水,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趁着这次难得而又荣幸的机会,以压轴出场的身份隆重登台,向世人展示《水城杭州迎亚运》,并向在场的所有嘉宾、观众倡议.倡议大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
  作为场地上年龄最小的节水大使,胜利山南小学“新生代”工程师—丰想同学带着二年级(1)班团队项目“海螺广场景观池改造工程—锦绣翩迁”,为大家介绍了发生在胜利山南小学校园里节水、护水的故事。该项目延续了学校前期“享我所想”项目的节能、生态、环保理念。采用水循环生态过滤,种植水生植物净化水质的办法,对学校海螺广场的景观池进行了提升改造。丰想同学用童稚的声音为大家介绍了在项目中的所见、所想、所为,在演讲台上他自信大方、娓娓道来,理念的阐述,方法的解释,项目的展望,资料的详实都给与会专家、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主持人所说,丰想让我们看到了校园里的另一番景象。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校园里做起。节水、护水不再只是3月22日世界水日这一天的纪念式行为,而是常态化、自动化、创造性地在推进,胜利学子为保护水生态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2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