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组织防拐骗演练活动
2022-03-28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周筱岚)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小朋友被拐骗和发生人身安全事故。2022年3月28日上午,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儿童之家园区开展了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利用上午的户外活动时间,幼儿园的厨师叔叔和阿姨友情出演,参加了演练前准备会议,由金老师详细布置了演练方案。

  上午10时,2位充当“骗子”的职工,进入活动场地,用不同方式引诱“拐骗”孩子跟着自己走:有给孩子们吃糖果的,有要领着孩子出去做游戏的,而班级老师则不做任何语言提示或悄悄隐匿起来,静观孩子们的表现并进行记录。“骗子们”运用的“骗术”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拐骗者能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说,受爸爸妈妈的委托,前来带孩子回家,甚至说得到了老师的同意,找任何借口带孩子离开活动场地。孩子们的表现让人触目惊心,在“坏人”投其所好的游说下,部分毫无戒备心的孩子们经不住“骗子”的花言巧语、物质诱惑,兴高采烈地跟着“骗子”走出了幼儿园的大门。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结合演练时出现的问题开展防拐骗教育,通过PPT、故事、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再次让孩子们明白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便吃陌生人东西,不能跟陌生人走等,给大家普及自我保护方法。

  通过此次防拐骗演练,对同学和教师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师幼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深刻的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有效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