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获得IB中学项目授权
2022-04-03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妮娜)近日,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收到国际文凭组织IBO通知,正式成为IB-MYP国际文凭中学项目成员学校。经过对学校办学使命、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和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多轮严格评估,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成为杭州上城区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拥有完整的PYP和MYP授权的学校,同时也是杭州第二所IB小学和中学项目双认证成员校。
  此次认证的成功表明,学校全人教育的理念在IB框架下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实践,受到了国际文凭组织的认可。这是对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优质国际教育的肯定,也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重要使命是培养、赋能和鼓励学生成为富有爱心、自信和充满责任感的全球公民和终身学习者。
  学校执行校长Robert Mullins先生向为此次认证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表达感谢:“我们在两年时间完成这一重大成就,我为我们的老师感到骄傲,感谢他们努力工作,确保我们的学生能获得世界一流的教育;感谢我们学习社区的每一个成员,为我们共同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信念做出的承诺和奉献。”
  IB MYP项目为六至九年级学生提供连贯和全面的课程框架,鼓励学生学会学习方法、协作学习、学以致用,在学习和现实世界之间建立联系。IB课程中的中学课程项目(MYP)由八个学科组组成:语言习得、语言与文学、个人与社会、科学、数学、艺术、体育、设计。MYP要求每项课程每学年必须修满50小时,学生可选择在一定范围内修读八个科目中的六个科目。每年,MYP的学生还需完成一个跨学科单元的学习。
  此外,MYP的学生也需完成一个长期项目。在项目中,他们需要决定学习目标,明确知识范围,探索所需知识,并创建一个提案或标准来完成它。
  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教授MYP项目是因为我们始终认同这样的理念——学生只有在学习和现实世界生活之间建立联系时,才能获得最有效的学习效果。
  学校以国际文凭课程(IB)的理念和框架为基础,涵盖浸润式的英语语言学术课程、基于前沿研究的最佳数学实践,独特而丰富的中文和中国文化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设计思维和动手能力的设计课程和艺术课程等,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利用真正的探究式、跨学科学习引导和启发学生,为学生在学术、认知、社交和情感方面的发展与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