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宁诺有12位 居中外合作大学之首
2022-04-28 10: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苏钧天)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宁波诺丁汉大学共有12位学者荣登该榜单,位居中外合作大学之首。其中,宁诺人文社科领域高被引学者人数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并列全国第十位。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

  此次宁诺入选的12位学者研究领域共覆盖7个学科。其中,工商管理学科大牛云集,宁诺共有5位学者上榜,他们分别是Antony Paulraj教授、陈庆佳(Hing Kai Chan)教授、曹聪教授、李平教授和Sathyaprakash Balaji Makam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紧随其后,2位宁诺学者上榜,即张毓隆(Alain Chong)教授和彭志伟(Chee Wei Phang)教授。经济学领域,马青平博士和Simon Appleton教授分别上榜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冯安伟教授上榜教育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李瑞蓝(Margaret Gillon Dowens)教授上榜外国语言文学“中国高被引学者”、Vladimir Brusic教授作为宁诺李达三首席教授上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这与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相呼应。宁诺工商管理、管理学、经济学三门学科荣登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分别位列国内高校第11位、第26位和第44位。宁诺是唯一有三门学科上榜的中外合作大学。

  汇聚国际顶尖人才,宁诺强大的师资团队不仅带动学科建设与发展,也推动学校科研创新与攻坚。

  根据Scival平台分析统计,2021年学校45%的论文发表于全球排名前10%的期刊,71%的论文发表于全球排名前25%的期刊。高被引论文引用次数排在全球前10%的论文占到19.8%。此外,据Scopus数据库统计,学校国际合作的论文产出比例达66%,国际科研交流活跃度处于国内高校第一梯队,也处于全球最高水平行列。

  值得称道的是,宁诺学者的全球影响力已在多项榜单中得到证明。早在2021年11月,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名单,宁波诺丁汉大学就有十位学者在列,位居中外合作大学之首。此次宁诺学者再获殊荣,充分展现了学校整合海内外优质科研资源,树立高水平科研国际化标杆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宁诺将继续以“集全球智慧,解决地方难题”为己任,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实力,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卓越成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14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