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春游”成为新时尚 杭城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居家开展春游也能玩嗨
2022-04-28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宏)2022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和长寿桥岳帅小学原计划结合春游开展探访亚运场馆的综合实践活动因为疫情取消,这可让孩子们失落了好一段时间。为了实现孩子们的这个愿望,两所学校的老师们借助信息技术精心组织了一场云端春游综合实践活动。

  搭帐篷、铺野餐垫、准备美味的零食……孩子们听到要举行“云春游”的消息,立马在家里的阳台上、房间里、客厅里等找到了一处适合“野餐”的角落,迫不及待地布置了起来。一切准备就绪后,孩子们一边惬意地吃着美食,一边在线上和同伴交流前期探访亚运场馆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早在四月初,孩子们就通过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等方式,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了杭州亚运会文化,亚运场馆、亚运项目、运动员背后的故事及其中蕴含的体育精神等亚运相关信息,收获颇丰。

  探究过后,孩子们把自己了解到的亚运知识,通过在学校学到的各种技能和本领呈现了出来,绘画、剪纸、黏土、视频……各种形式都极具创意。此外,不少孩子还将此前制作的介绍亚运场馆的视频分享给同学们一同观赏。孩子们在家美滋滋地吃着零食,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跟着同伴们“云游览”亚运场馆,边玩边学,既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不少亚运知识。

  “以往的春游以组织学生们游览风景名胜、坐下来吃吃喝喝、玩游戏为主。但如今,长寿桥小学为让学生能更好地运用已有的综合知识技能,把春游升级成了综合实践活动,要求学生提前对要春游场地进行了解,并通过实地考察,对自己的疑问进行解答,以了解更多知识。”学校政教处主任邵亦冰老师介绍道。

  除此之外,有的班级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线上才艺展示,学生们纷纷亮起绝活:唱歌、跳舞、变魔术、制作美食……这场云端春游综合实践活动,让已经居家学习一周的学生们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快乐。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