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最光荣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少工委开展“我为劳动代言“系列争章活动
2022-05-02 15: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雷迅)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正在家里热火朝天的整理书桌、制作早餐、大秀厨艺。每到五一假期,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少工委就会开展“我为劳动代言”系列主题争章活动。
  今年因为疫情,大部分队员都处于居家状态。学校少工委结合防疫居家的实际,开展了“我为劳动代言—防疫小当家,劳动最光荣”的系列争章活动。根据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这三个年段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动手能力水平分别设定了“美丽书桌我代言”、“营养早餐我代言”、“精湛厨艺我代言”三个居家劳动内容。队员在家长的帮助下用视频vlog和视频微电影的形式记录、展现并交流。
  活动期间,学校少工委收到劳动展示视频126个。视频内容表达了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少先队员在劳动中的良好风采和优秀面貌。这次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劳动意识,融合了亲子关系,还提升了少先队员的劳动技能。
  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主动整理和扮靓书桌,吃到了孩子亲手制作的营养早餐,品尝到了孩子精选并烧制的菜肴,很是意外和激动,表示这项活动非常好。
  七年级的冯同学在五一当天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巧克力古早蛋糕,致敬了防疫期间最辛苦的 “大白”。冯同学为了不给“大白”添麻烦,不给防疫增加风险,他专门整理了自己常去检测点的结束时间。待到检测人员们快“收摊”的时候,他再前往各核酸检测点,把密封包装好的蛋糕放在防疫安全位置,方便“大白”们脱下防护服后自取。临走前,他走到距离“大白”2米的位置行队礼,表达对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激与感谢。
  劳动塑造人格,劳动铸就幸福。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少工委定将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搭建劳动展示平台,给少先队员提供更多的劳动机会,让少先队员在劳动中收获更好的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