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云”招聘 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2-05-05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林)2022年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区域、多点散发态势。疫情期间,线下招聘会先后被取消或延后。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帮助大学毕业生抓住机遇打赢就业攻坚战?如何打好就业招聘服务的主动战?如何帮助莘莘学子在疫情形势下顺利进入职场,点燃人生的希望?针对此类问题,近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提档升级“云”上招聘会,从“云”中穿过疫情封锁,为毕业生就业、企业招聘、人才求职保驾护航。

  “云”招聘 在线吸引毕业生600余人次观看

  学校借力云端实施就业云工程2.0,通过联合浙江省知名企业,借助网络“云”招聘平台,举办了“云上招聘,春风送岗”直播带“岗”云选会。在此次“云”聘会上,浙江省、余杭区内30家单位推出200个岗位,在线吸引了600余人次观看,得到了近2000余名学生的关注。仅活动当天,就有近100名学生积极参与了在线投递简历。同时,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开展的“云”面试也让招聘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云”直播间 邀请企业HR与毕业生互动对答

  “能不能加大对我们公司的宣传力度?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毕业生和在校生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更优质毕业生来公司就业。”浙江旭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裕向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季永青教授发出招聘请求。

  针对企业提出的建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积极对接学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依托轨道交通学院网站、“大学生先锋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腾讯会议”等平台,及时推送各类企业信息,做到“全方位+立体式”相结合的矩阵式宣传,大力开展轨道交通学院“云”直播带岗活动,邀请区域重点企业进驻直播间,让公司CEO、企业HR亲自上阵宣传吆喝,发布招聘公司岗位、宣讲企业文化、介绍薪酬福利、开展互动交流等,让大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类型和岗位需求。

  “云”信息 精准宣传灵活高效

  疫情发生以来,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受到社会广泛高度关注。这次抗击疫情持续时间之久,广大师生所付出的努力之大,特别是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冲击影响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

  如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面细致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白继平博士、教授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劲动力”的总要求,在省厅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做好大学生就业数字化改革工作。首先,要做到毕业生和就业单位之间的信息交流畅通;其次,要做到服务保障有力;最后,要做好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和有效帮扶,其中包括线上、线下招聘过程中,信息化资源、企业资源能否及时送达每一位需要的毕业生面前。其中也包括有就业需求、考试需求、心理需求的毕业生,这方面要及时有效地给予他们一些特殊的帮助,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此外,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还充分利用就业服务网、微信群、视频号、抖音号、腾讯视频会议APP等信息平台,全面收集整理且及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线上审核招聘公告,并严格把关、精准推送。

  与此同时,轨道交通学院还积极联系对接轨道交通类、机电技术类、电子信息类企业,借助发挥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联合主席单位”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技师“2+1”定向培养基地等方面的影响力和专业性,搭建轨道交通类企业人才招聘专属平台,将毕业生招聘范围扩大至全省各类轨道交通类企业,使毕业生和招聘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岗位推荐、简历投递有效对接,畅通招聘就业的快速通道,为毕业生就业搭建起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