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学霸姐妹花考研共上岸
2022-05-13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江婧婧)“沈奇捷,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上岸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总分391分。胡悦,温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上岸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总分384分。”近日,温州理工学院传来两则喜讯,原来主角是对“学霸闺蜜”,她们来自湖州市德清县武康镇,大学四年同班同寝,又即将一起迈入研究生学堂。

  “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

  说起对方眼中的自己,两人都有独到的见解。“我们有太多相像之处,但她身上总有一些可贵的品质值得我学习借鉴。她创新灵活,勤勉专注,每次都能给我一些奇妙的灵感,我时常与现实互相攀附,而她对于未来和理想的热爱常常催我不断上进,永怀希望。不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我们携手而行、永不言弃。”沈奇捷这样评价胡悦。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来形容捷哥最是恰到好处,她对自己有着清晰地规划,她总是有种吸引力,引人不自觉地靠近和学习。捷哥于我而言,是大学四年的靠山,是与我并肩而立、结伴作战的同行者,是考研之路的精神支柱,是偶尔坏情绪的疏导者和更多好情绪的分享者。”胡悦谈起沈奇捷时,这样说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8年7月,两张一样的录取通知书出现在了她们的朋友圈,胡悦与沈奇捷一起被温州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录取。大学四年的每一天,她们形影不离,在陪伴对方的同时,还奔跑在各自的道路上。她们从大一就一起加入了学生会,沈奇捷进入了学生会的学习部;胡悦则是进入了学生会的网络推广部。经过了一年紧张又繁忙的学生工作,她们的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各自成为了部门的部长。

  在进入学生会两年后,她们割舍不下心中那份责任,也割舍不下对学生会的热爱之情,又一起成为了主席团的一员。在学生会中,她们相互激励、彼此支持,办完了一个又一个活动,为文传学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名不显时心不朽,再挑灯火看文章”

  过完两年半的大学生活,她们抱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决定一起考研。沈奇捷自小对诗词歌赋情有独钟,在文学魅力的吸引下和梦想的美好牵引下,她决定继续走文学研究的道路。

  胡悦则偏理性一些,共产党员的身份让她想好好为广大群众服务。在沈奇捷的鼓励下,她决定跨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继续深造。开始备考后,她们一起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出发学习,带着细碎的星辰和满满的知识归来。遇到困难时为对方排忧解难;想要放弃时为对方加油鼓劲,枯燥乏味的日子在相伴和努力中飞逝而去。

  初试顺利过关后,她们在短暂的喜悦后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复试的准备中,互相分享自己搜集的复试小技巧,在相关设备上反复练习。最终,沈奇捷和胡悦齐齐上岸各自的目标院校。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说起对未来的规划,沈奇捷和胡悦表示,会继续在研究生生涯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们会以脚踏实地的治学态度,在学术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母校温州理工学院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她们也将继续扬帆起航,期待和母校顶峰相见。学校也期待未来的她们能够继续共沐月色、共享骄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