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高水平专业群劳模、工匠工作室
2022-05-15 01: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妮佳 陈红松)5月10日至11日,在全国职业教育周开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相继设立劳模工作室和工匠工作室。
  5月11日,在国家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建设理事会产教融合推进会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出席会议,并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一起为高水平专业群“劳模工作室”揭牌,浙江省物流协会会长、全国物流行业劳模胡江潮与物产中大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物流行业劳模唐雄伟作为劳模代表共同见证。
陈先春副主席、骆光林书记与全国物流行业劳模胡江潮、唐雄伟
  共同为高水平专业群劳模工作室揭牌
  胡江潮与唐雄伟在随后开展的“产教融合助力高水平专业群与团队建设”论坛上,就新时代劳模精神,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如何践行劳模精神,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中如何发挥劳模精神的引领作用各抒己见。作为产业劳模,谈了关于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整资源、优服务、疏堵点,建通道,满足客户需求,打通供应链、教育链、人才链,为社会创造价值、展现担当的观点。与会代表呼吁青年大学生们要深入企业锻炼实践,像胡江潮等劳模们学习,从一线干起,踔厉奋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10日,在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中,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杰出工匠崔兆举老师共同为高水平专业群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工作室”揭牌。
  邵庆祥校长与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杰出工匠崔兆举老师
为高水平专业群工匠工作室揭牌
  崔兆举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生们作了题为《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宣讲,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 ,向青年大学生们展现了“匠人精神”,也为大学生们培育“工匠精神”树立典型,作出榜样。
  据悉,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设立“劳模工作室”和“工匠工作室”,是“双高”建设中深入产教融合的举措之一,通过工作室发挥劳模、工匠的聚集作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的综合实践,贯穿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引领广大学生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在学习和工作上不断进步、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