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独创ECHO教学理念 温大这位老师斩获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2022-05-15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何永成 童芳莉)近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童芳莉团队(许青、何永成、毛继光)成功斩获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并位居同组别全省第一,创造了该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上的重大突破。

  大赛历经层层选拔,童芳莉老师以其过硬的政治思想素养、优秀扎实的教学能力、丰硕的教学成果、独具创新的英语写作ECHO教学理念,过关斩将,以大组网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入围省决赛。
  童芳莉老师在教学实践中善于思考与创新,在英语师范专业教学中秉承以人为本、以生为中心的思想,以课程思政为引领,囊括了建构主义、全人教育以及成果导向教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ECHO教学理念。在昨天举办的大赛决赛中,经与全省各大高校各路群英的激烈对决,童老师不负众望,完美精彩演绎的教学设计汇报得到了省内专家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成功斩获了中级组特等奖第一的好成绩,展现出了一名优秀英语教师的教学素养与魅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57所普通本科院校共815名教师参与,经各高校校赛、复赛,最终推荐158名参赛教师(团队)参加省赛。经过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最终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64个教师(团队)入围本次大赛决赛。来自全省高校的教师(团队)于5月14日齐聚云端,各显其能,共同打造了一场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年度盛事。
  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教学工作一向是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一众工作中最为靓丽的底色。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通过在线教研、集体磨课、系部展示、选手培育等环节和载体,紧紧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不断推进教学创新,着力打造学院教学共同体。
  同时,学院教师也借此在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第二课堂等领域频频出招、各领风骚,并也已取得骄人业绩,进而有力支撑了学院SMART人才培养机制的落地实施。诚如清代思想家唐甄所述,“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学校坚信,在未来还将涌现出更多秉持“四有教师”标准的优秀专业教学团队,为温州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