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举办幼儿自我服务能力比赛
2022-05-16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姜一意)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自我服务能力和良好习惯养成,促进幼儿的坚持性、独立性、责任心和自信心,5月10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举办了幼儿自我服务能力比赛。
  前期,各班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组织了班内自理能力大比拼,从中脱颖而出的幼儿将参加园级比赛。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小班为穿鞋、分类整理桌面玩具;中班为穿鞋、七步洗手法和穿套头衫;大班为穿鞋、整理图书水彩笔以及扣纽扣。在知晓比赛任务后,孩子们个个都摩拳擦掌,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园,都在紧锣密鼓地练习,毫不懈怠,只为能代表自己班出战,为班级争光!
  每个班级的老师精心策划比赛,给每名幼儿充分表现的机会,最大程度地展现自我服务的本领。整个过程孩子们都乐在其中,无论最后是否被选中参与园级决赛,幼儿从中都学有所获,独立性和自主性大大提高,不仅体验到了竞赛的乐趣,也感受到了拼搏的美好,有个别孩子还收获了自信,展示了生活小主人的自信形象,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经过班级选拔,中大班每班各选出了9名幼儿,小班每班各选出了6名幼儿参加全园决赛。中大班比赛形式为接力赛,小班为团体赛,根据所用时长和完成质量选出合作团队奖、努力团队奖、拼搏团队奖和聪明团队奖。比赛当天,阴沉沉的天气丝毫未影响孩子们的热情,每一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都表现得信心十足、有条不紊,从容利落地完成每个比赛项目。场外的小观众虽没参赛但也士气不减,全程为班级选手们呐喊助威,做到了人人有参与,人人皆尽力,在锻炼了自理能力的同时也激发了竞赛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幼儿自我服务及动手能力,也展示了幼儿积极表现、自我管理的主人翁精神,践行了生活中学习,游戏中学习的教育理念。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教师了解了班级幼儿自我服务能力的差异水平,针对个别弱势幼儿制定个性化教育策略,促进了每个幼儿的身心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