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学子四年拼搏收获八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2022-05-17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梦柔)近日,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校园里流淌着一股淡淡的离别愁绪,但温州大学物理学专业毕业生顾硕聪却难掩喜悦之情——有着坚定出国留学意向的他,经过大学四年努力拼搏,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顺利被理想中的“G5学校”伦敦大学学院(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8)录取为科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据悉,所谓G5学校,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合称,所招录的学生往往都是世界各地优中选优的毕业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伦敦大学学院,顾硕聪还先后收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QS排名27)、杜伦大学(QS排名82)、格拉斯哥大学(QS排名73)、南安普顿大学(QS排名77)、谢菲尔德大学(QS排名95),以及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QS排名37)、昆士兰大学(QS排名47)等多所QS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OFFER。一人独收八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创下了温州大学近年来的新高,见证了温州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谈起选择出国留学的缘起,顾硕聪告诉记者,他在学业生涯中受益于历任科学老师的关爱,所以对科学特别感兴趣,从小就很崇拜牛顿、法拉第、麦克斯韦等科学家。高中毕业后,他考入了温州大学物理学专业,这是一个国家特色专业,老师们很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学生出国留学或参与交换生项目学习。因此,顾硕聪早在大一时就萌生了出国留学的念头,立志做一名优秀的科学教育者。他还明确将留学目标地确定为牛顿的故乡,并将此作为自己职业规划目标来奋斗。

  在与顾硕聪的交谈中,记者发现,他是个行动派,立志要去做的事情,就会抓紧行动。为给出国留学打好基础,他全力投入专业学习,积极提升综合能力。目前,除了顺利拿到了国内的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考试外,他还通过了CELTA(剑桥成人英语教学证书)资格证面试;考取了TEFL(对外英语教学)证书,并在证书末期的考核评价中拿到了EXCELLENT(优秀);在TKT(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语教学能力证书)MODULE1的考试中,成功取得了BAND3的优异成绩。此外,他还参加了剑桥考评部的IB物理课程研讨会,从不同国家的物理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中学习。

  大学期间,顾硕聪还有意识加强了科研能力的训练,在姜罗罗、黄晓虹、蔡建秋等老师指导下,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积累科研经验,提高科研能力。他还熟练掌握了Z-tree、E-Prime等软件的编程和使用。优秀的外语水平、丰富的实践经历、良好的科研潜质,再加上不错的学习绩点,有效充实了他的简历和申请文书,最终让他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对于未来生活的展望,他感言自己很幸运能在梦想的道路上继续驰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和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风格,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教育者,为家乡的科学教育贡献一份微薄力量。说到大学四年的心得体会,他用三句短语来概况:“目标明确、努力勤恳、不怕挫折”。尤其是针对挫折,他坦言,在备战雅思期间,由于疫情影响,雅思考试被取消了,这一度让他很迷茫。但他没有被困难所阻挡,很快选择了替代方案,参加PTE考试,最终顺利达到了国外高校录取的要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