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开展第二届班主任节活动
2022-05-19 0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胡瑾焱)2022年5月9日-5月13日,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开展了“知心 遇见”第二届班主任节活动。在这期间,由每班选出三名学生作为代理班主任,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代理班主任们为减轻班主任的负担,主动承担了许多班主任的工作,感受到了班主任工作的神圣与艰辛,也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
  在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上,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执行校长夏旭霞谈到:班主任是学校教育教学的精英,是学生管理的骨干,是德育工作主力军,也是学校与家庭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在教学管理和推动学校发展过程中作出了巨大贡献。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多体谅班主任、爱戴班主任、支持班主任;要更加努力学习,通过实际行动来感恩班主任。
  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孩子们怀着对班主任的感恩之心,用画笔记录下班主任最美的模样,用真情为班主任们写下了最美的赞歌!同学们眼中的班主任:有“摆渡真理”的智慧,有用杠杆原理撬动学生未来的方法,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陪伴,有挂完盐水照常上课的坚守……为庆祝班主任节,七、八年级的学生用情朗诵诗歌,将大家心目中的建兰龙泉二中班主任形象,缓缓勾勒。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在互动交流中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学校还围绕班级精细化管理、手机管控、自主管理......等主题开展了班主任论坛活动。
  经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出的6位“班主任带班方略”一等奖的班主任们,在论坛上也分享了他们管理班级的亮点、特色、经验、困惑。从班级的精细化管理,如教室布置、班队活动课的开展、黑板报的设计、仪式感教以及家校联系等到班集体的发展和建设;从创造性地将“项目化创建”形式融入班级建设到润物细无声的人格魅力,细致入微,关爱学生,用爱心、微笑征服学生。对于“问题学生”有老师认为他们也促使自己转变了教育观念,改进了教育方法,师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他们也有自尊,也需要被关爱,被尊重。
  活动最后,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校长马志坚对班主任提出了期许,他希望老师们能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反思自己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做一名“智慧、轻松、快乐”的班主任。
  班主任节,是对班主任奉献精神的推崇,是对班主任责任和担当的褒奖,是对不计得失、甘为人梯境界的宣扬和倡导。同时,班主任节也是对班主任工作的一次重新审视,是对感恩班主任意识的一次唤醒和强化。记者了解到,杭州建兰教育集团龙泉二中会定期组织班主任培训活动,坚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14 14: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7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