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温大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9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胡竞尹)5月18日,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多位学生志愿者协助蒲鞋市街道开展了“温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针对楼道街角、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存在的垃圾随意堆放、单车乱停乱放、小广告乱贴等行为开展了清扫整治行动。大家对于在现场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还进行了耐心劝导,并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影响他人,助力城市环境面貌的改善,以及群众文明意识的有效提升。

  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验到生活,也让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为他人和城市奉献的快乐。“虽然也有不少人不愿意听从我们的劝阻,但我们不怕麻烦,经过多次耐心地解释,大家也都明白了,好的环境需要人人来营造,都有一份责任。”学生志愿者说,希望学校能够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他们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帮助更多人树立环保意识。

  本次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深入践行了“文明城市人人建,城市文明为人人”的理念,把爱护环境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倡导市民提升环保意识,身体力行倡导文明行为,助力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4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