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全国百强高校"牵手”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揭牌
2022-05-20 1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星凯 章文姬)5月20日下午,“拱·有优学 拥抱未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揭牌仪式举行。在这个有爱的日子,拱墅区星澜中学与“全国百强高校”浙江师范大学正式“牵手”。
  现场,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与拱墅区副区长包晓东共同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揭牌。
  仪式上,星澜中学校长郑明华表示,“此次与浙师大的战略合作,为学校带来了争创一流的机会和平台,也让美好教育在拱墅这片优质土壤上更加充满活力,让教育的共同富裕更有自信、更有期待。”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在讲话中表示,未来,浙师大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超强专业度,将会在教师专业梯级发展、教科研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改进等方面,为星澜的师资团队带去飞跃式提升。另外,浙师大最优秀的毕业生,还可以沉浸式实习、见习,加入星澜的师资团队,共创美好未来。
  拱墅区副区长包晓东表示,拱墅区始终重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全力推动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早在星澜中学第一张图纸呈现之时,双方的合作就已经启动,今天,终于把专家团队请到了台前。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星澜中学必将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一流学科质量,引领杭城、领跑全省的高水平现代优质初中。
  据记者了解,星澜中学虽是颗“新星”,但师资队伍可以说是非常有实力。学校现有专任教师中,拥有省、市、区教坛新秀等荣誉的教师就有近20名。郑燕老师去年被评为省教坛新秀,同时也是拱墅区运河名师的她辐射引领多位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刚工作满一年的李玲老师就已经写出了区级一等奖的论文
  郑明华校长说,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星澜中学揭牌,是星澜中学办学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标志着学校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后,浙师大的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和丰富的基础教育经验,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与活力,实现教师专业、教科研能力的迅猛提升,让星澜学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满足老百姓对家门口好学校的需求。
  教育是“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事业,美好教育必将为美好人生奠基,为幸福人生助力。据悉,拱墅区教育局正在深入推进名校集团化战略,持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域共享,以切实提升拱墅百姓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十三五”期间,全区新建中小幼70所,“十四五”期间,还将新建中小幼78所。其中2022年将投用浙大城市学院附属学校、文澜实验中学慧澜校区等2所中小学和7所幼儿园,推进华附、观成、长江、上世外等10所名校集团建设,持续擦亮文澜、安吉路等15所名校集团品牌。
  此外,在深挖现有品牌效应的同时,拱墅区还积极推动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校的合作,现已与浙师大、浙大城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会不断推动优质品牌南北融合,东至石桥、西到祥符、北抵康桥、南达武林,建成越来越多家门口的好学校,谱写新时代拱墅教育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