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要大声说出来 杭州市京都小学举行“我与运河共成长”十岁成长礼
2022-05-21 11: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钱慧凝)十岁,是孩子告别童年、渐成翩翩少年的时候,意味着要学会更多本领,懂得更多道理,承担更多责任,付出更多关爱。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京都小学举行了三年级学生十岁成长礼,这是学校每年进行的“五节四礼”系列活动之一。杭州市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副馆长谢爱弟、杭州市京都小学书记、校长洪俊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孩子们一起分享喜悦、学会感恩、畅望未来,共同迎接属于他们人生的第一个十年。

铿锵有力立下誓言

  全体三年级少先队员们齐声朗诵《中国少年说》,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立下“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歌舞《童心向党》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对党的深深热爱之情。

承载希望勇敢前行

  京都小学洪俊校长深情致辞。她首先对孩子们的十岁生日表示祝贺,同时,她希望孩子们从今天起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付出更多的关爱,成为水一般纯净善良、坚毅勇敢的人。

  家长代表三(3)班忻晴好爸爸的寄语表达了对孩子们深深的爱,他期望孩子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品德高尚、文明有礼、努力奋斗的人。

  随后,杭州市京杭运河博物馆副馆长谢爱弟讲话。她表示:生长在大运河边的京都娃们要肩负起传承、发扬运河精神的重任,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反哺运河,将运河建设得更美。

心怀感恩大声说爱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京都小学三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们有的写一封信,有的制作一张感恩卡,有的表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等等,以此来表达对父母、对老师、对大运河的爱!

收获幸福分享喜悦

  听,幸福的乐曲已经响起,同学们一起点亮幸福蜡烛,同唱《生日歌》,许下最真挚的十岁生日愿望,一起奔赴下一个十年!

云游运河感受魅力

  仪式结束后,全体三年级学生还开展了“我与运河共成长”云上体验活动。孩子们利用学校的数字运河博物馆资源和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的宣传短篇,认真学习运河的“前世与今生”,了解运河的相关知识,感受古运河的魅力!

  老师们也表达了祝愿:人生初十载,祝愿全体三年级同学行而不辍,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