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播清廉文化 浙江传媒学院“廉之声”走进开元中学
2022-05-23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杭瑛)为着力形成清廉浙江建设的精彩高教板块和优质学校单元,浙江传媒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积极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校园文化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号召和省纪委关于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部署,近日,浙江传媒学院“时代金话筒”宣讲团走进杭州市开元中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以大手拉小手、党团队共建的方式,凝聚清廉校园建设共识,营造清廉文化传承氛围,提升思政育人实践效果。

  作为两所习近平总书记曾考察指导过的学校,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被列为“廉洁教育进校园示范学校”的杭州开元中学,在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纪委、上城区纪委、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上城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结成了党建共建单位,挂牌清廉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秉承廉洁教育理念,为学生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据了解,浙江传媒学院“时代金话筒”宣讲团“行走的思政课堂”系列活动一直在用“声音”进行着红色文化传播,用“声音”打造更有时代味、红船味、浙江味的清廉文化品牌。在这次活动中,两校学生克服疫情影响,采用“云诵读”方式在线上进行了一个月近10次的朗诵指导,在一次次“云”交流中,同学们对廉洁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对声音的艺术越来越喜欢,彼此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

  在两校联办的“廉以养德,声以化人——清廉之诵”主题活动中,两校通过“廉之意”“廉之声”“廉之韵”三个单元,精心设计了适龄化的清廉文化节目,播音专业学生为杭州开元中学学生们录制了配音廉政微课小视频,朗诵了“浙传廉之声”《清廉在我心》,两校学生合诵了《廉洁颂》,为开元中学赠送了定制的课本配套“红色主题朗诵音频”资料,并现场宣读了《爱廉崇洁从我做起——清廉倡议书》,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参加现场活动的同学们深受感染,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杭州开元中学同学们纷纷向记者表示:“浙传的哥哥姐姐们用新的形式、新的声音、新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了一堂能让我们喜欢、让我们记住、让我们回味的清廉小课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