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400家用人单位、10000余个岗位 浙江省三校联合招聘会在浙传举行
2022-05-25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可萌 彭珊)5月24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三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了2022届、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实习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主办,杭州市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滨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临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据介绍,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招聘会前期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全员联动促就业,齐心协力保障招聘会参会单位的数量和质量。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带头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实地走访优质用人单位,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

  记者发现,本次招聘会分为线上主会场和线下分会场。线上主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省、直辖市,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0000多个,其中传媒类65家,教育类20家,互联网类45家。线下分会场设在钱塘校区演播楼,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到现场选人招人。招聘会上,近3000名校内外学生报名了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收取简历近3000份,近1000人进行了空中面试和线下面试。

  对于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问题,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黄钰清认为:“首先是专业能力,即自己在本专业的能力是否出彩,其次就是其他能力,比如说抗压力,跟人打交道的能力,以及是否积极乐观,你是否能够很好、很快适应一个岗位。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在实习过程中,或在跟HR的交流中能体现的东西。”

  校友企业杭州缦图摄影有限公司的招聘官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希望回到学校来招聘更多的“年轻血液”。她提到,公司部分岗位会更注重技能方面的掌握,比如云端修图师,同时也希望招聘到有艺术细胞,专业扎实的员工。“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她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的“直播带岗”依托于该校播音主持主义学院与媒体工程学院学生团队。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团队由2名主持人与7名导播组成,主要负责前期的企业对接与流程制定,安排好舞台调度,协助并配合完成直播现场的所有流程环节,解决现场直播时的突发事情;媒体工程学院团队则负责活动的技术工作,活动前期,他们依据直播流程单,提前决定好了具体的机位设置与镜头切换,并预设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的紧急情况预案;在活动开展中,他们则需确保直播画面感觉的良好,镜头语言的流畅以及整体信号的流畅调度,从而推进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的顺利开展。

  为丰富招聘会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服务企业、服务学生的功能,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诸如“直播带岗活动”“师友计划”“简历展示和指导”“阳光学子就业推荐”等活动。此外,招聘月期间还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之行业探索与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宣传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之行业探索以“秀出你的职场style”为主题,开设传媒、金融、咨询、快消、互联网线上行业探索营,行业大咖直播解密;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宣传活动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浙江传媒学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打出“云端招聘+线下专场”“传统线上+直播带岗”的组合拳,不仅充分整合了三所高校的就业资源,真正实现优势共享与互补,同时,通过线下推流,增强了线上招聘的真实体验感。

  据悉,活动立足浙传学子的专业特长,由学生自主完成直播全流程,深入进行专业赋能与特色赋能,获得了用人单位及求职学子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