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3天 | “从浙科开启……”!浙江科技学院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2022-05-25 2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倒计时13天 | “从浙科开启……”!浙江科技学院为2022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浙江科技学院的前身由浙江大学于1980年创办。经过40多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

  学校是教育部确定的中德合作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位居浙江省硕博授权高校前列,位列中国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百强。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及薪资水平位居浙江省高校前列,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学在浙科

  浙江科技学院拥有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现有“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国家级专业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省级专业36个,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3个专业通过德国权威工程教育认证机构ACQUIN认证。学校与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比利时、罗马尼亚等国(境)外的139所高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各类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76项。

  尤其在中德合作方面,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对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浙江省招生专业及分数参考


吃在浙科

  民以食为天,大学四年大家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或许就是——中饭(早饭)去哪吃;琳琅美食,各种搭配,多重,在浙科足不出校就能体验人间美味。

  除了学校食堂之外,紧挨着美丽的校园的就是小吃一条街,这更是提升了同学们舌尖上的享受。校内咖啡角、特色奶茶店、新鲜水果店,这些都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住在浙科

  迎接劳累一天的同学们的是温馨安逸的寝室。独立卫浴、空调热水、洗衣机、微波炉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洗个热水澡,泡一杯茶,听着朗朗琴声,与室友们分享一天的经历,这样的寝室生活谁能拒绝呢。

  同时,在生活区内,理发店、超市、快递站、外卖架一应俱全,极大方便了同学们的生活出行。寝室楼下还设计了多处共享单车的放置区,方便同学们的出行。

享在浙科

  浙江科技学院共有164个社团,会员人数达12848人。社团分别挂靠人文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等13个学院,其中学分制社团43个,五星级社团18个,在校团委和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的统一管理、引导、支持和监督下,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锻炼能力,培养兴趣。

  书画协会成立于2001年,定期组织会员进行毛笔、硬笔、国画、篆刻等书画练习与欣赏,旨在陶冶大学生的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提笔落腕,眉舒雪袖。研磨,浓淡成画,墨色湮染,识字美,品墨香。

  浙江科技学院国旗班创建于2011年9月,是学校人武部领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实施半军事化训练和管理。国旗班一直以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浙江科技学院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致力打造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努力向一流志愿服务团队迈进。我们通过组织和引导全校青年志愿者,为社会及校园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向校内外展示我们浙江科技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1-85070165、85071165(兼传真)。

  校网:http://www.zust.edu.cn

  招生网:http://zsb.zust.edu.cn

  招生咨询QQ群:559354747,75585205

 

△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浙江招生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