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长何东涛寄语高三毕业生:善良担当 奋勇向前
2022-05-27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瑾烽)5月26日晚上,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举行了2022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校长何东涛以“善良担当 奋勇向前”为题寄语高三毕业生。

  致辞中,何校长围绕“善良担当 奋勇向前”这两个关键词展开。在为人方面,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保持优秀,带着自律、优秀的习惯越走越远。与此同时,她要求高三学子永葆善良、常怀感恩;而在处世方面,何校长希望大家积极应对,不惧风雨,奋勇担当,甚至渴望苦难,在困境中锻造坚毅的品质和坚韧的劲头。

  最后,何校长动情地说,杭十四中永远是毕业生们的心灵故乡,永远牵挂学生,关注学生,支持学生,祝福学生,并希望大家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何校长的致辞中还有哪些精彩内容?一起来看致辞全文——

善良担当 奋勇向前


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长何东涛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想向在座的全体2022届高三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同时祝愿大家在即将拉开帷幕的高考中自信应对、稳定发挥,愿大家以梦为马,前途似锦!

  我时常想,毕业之后,同学们会以怎样的言辞与情怀来回忆母校呢?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不会忘记那些年一起看宝石流霞的日子,一定不会忘记一起欣赏十四樱花盛开的日子,一定不会忘记十四中的艺术盛典,一定不会忘记那个名为1904的、弥漫着咖啡香气和面包香味的咖啡吧。我坚信,你们更不会忘记陪伴你们成长的老师、家长以及保安、宿管阿姨、食堂等物业人员。

  在这个满怀豪情和眷恋的时刻,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所有成就你们今日辉煌的学校老师们、职工们!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高三同学的复习脚步,恰似如期盛放的夏荷,从未延宕,更显执着有力,以蓬勃的进取来为青春做注。

  乐意超越自己的那种生命,就是善的生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三点生命的感悟。

  我想与大家分享的第一点感悟是:做一个优秀、善良的人!

  正大灵的十四学子,本来就足够优秀。在不久的将来,不管你从事怎样的职业或工作,不管你身在何处,请一如既往保持优秀,自主自律、自信自强,始终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希望大家在不断成熟的同时,能永葆 “善良”的信念:为人处世坦荡正气,对国家、社会常怀感恩,对父母、师长全心关怀,对同伴、对手宽容有加……善良,会是我们十四中每一个学生一生中最大的底气和福气。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第二点感悟是:要有担当,要去丰盈我们精神。

  担当是一种勇气与自觉。担当让你远离人云亦云的平庸,激励你为了伟大的目标不懈地奋斗。谁要是遇事推诿、裹足不前,在逃避担当的同时,他往往也错过了成就事业、成就自己的机会。希望每一个十四学子都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的创造者。在主动担当、积极进取中,以你们的聪明才智,挑战并超越自己,保持大气品格,提升人生境界!

  我想与大家分享的第三点感悟是:面对生活的未知,当永葆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的“冲劲”。

  弘毅向前,任重而道远。未来是茫然未知的,但我们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面对未知,我们需要立足当下而谋划未来。当然,把握当下,奋勇向前的路上必然会有挫折,也会经历艰辛。希望大家像松树一样做人,坚忍不拔;像细雨那样做事,孜孜以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请相信,追梦路上我们一路同行!


杭十四中高三年级组长陶弘清激动地振臂高呼:高三加油,十四必胜!!


  无论你走多远,你的心总和我们连在一起。

  亲爱的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母校愿意与你们共享成功、分享快乐、同担风雨,母校将永远牵挂你们,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