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义蓬中学基地名师工作室启动 浙大盛群力教授在仪式上做专题讲座
2022-05-28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施梦梦)为实现义蓬中学办学内涵发展,加强学科特色建设,充分发挥特级教师和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指导作用,在钱塘区教育局和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 5月26日下午,义蓬中学举行了“义蓬中学基地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浙江大学盛群力教授专家讲座”活动。活动为实现以教研带动教师成长,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培养优秀教师,打造学校教育教学品牌起到重要作用。
  在第一项议程授牌仪式上,盛群力教授给“陈锋特级教师工作室”、“邵凤仙名师工作室”、“何天明名师工作室”授牌。三家工作室正式入驻义蓬中学。
  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特级教师陈锋做为工作室领衔人代表发言,向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陈锋提出,一要学习盛群力教授终身科研的精神;二要以研究的名义成就自己;三要开展以研究为名义的活动。陈锋鼓励教师们研究新课标、新课程、新课堂,努力让自己在教学、科研上有所建树。
  义蓬中学沈丹娜老师作为工作室学员代表发言。沈老师以兴奋喜悦的语气表达了名师工作室落户义蓬中学的激动,同时也激情昂扬地表示将依托名师工作室,主动学习,认真钻研,以更饱满的姿态投身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第二项议程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盛群力教授为作主题为《单元教学设计步骤的要义》讲座。盛教授通过明类型、划水平、联内容、定任务、变课时、滚雪球六个方面,通过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实践经验等多角度向教师传授单元教学设计步骤的要义。盛群力深入浅出,字字珠玑。讲座内容既有前沿的理性思维,又有创新的实践经验,一下子打通了教师对于单元教学设计的任督二脉。
  最后,义蓬中学何天明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性讲话。何书记对盛教授的讲座用“高端大气、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给予赞扬与感谢。对于名师工作室入驻义蓬中学,何书记表示,学校定会做到及早谋划、主动对接、保障全面、学员积极,为钱塘区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贡献沧海一粟。
  义蓬中学始终以教师教科研为导向,积极鼓励教师进行教研活动,通过教科研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修养。此次活动为义蓬中学教师提供了优良的成长空间与契机,坚信老师们能够在名师基地的旗帜下,风正扬帆,奋楫争先。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