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场艺术展 藏着钱塘实验小学学子们的星辰大海
2022-06-01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树人)笔触在指尖缓缓盛开,在视野中定焦,艺术之风在眼前歌唱,童真的浪漫瞬间化成了纸上的传奇。梅子黄时,石榴开遍,绿树荫浓,钱塘实验小学里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近日,“有故事的小画家”新绿雅集六一特展在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报告厅开幕。

  校民乐队的小朋友们为来宾献上开场曲目《欢沁狂想曲》,此曲曲调俏皮活泼,仿佛在向观众分享今日愉悦的心情。

  参展的共有8位小画家们,他们分别是108郦杲、203叶芷萱、304周一墨、308陈语翮、401余梓萱、404鲁紫轩、409金语桐、605蔡匡博。

  605班蔡匡博作为小画家代表发言,他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学画过程中的小故事,以及参与此次画展的感受。他说:“这次参展,让我遇到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小画家们,他们和我一样都热爱艺术。看着这些琳琅满目的作品,我惊叹不已,这不仅让我看到了缤纷的大千世界,也让我被艺术带来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深深地震撼了。”

  中国美术学院成教分院院长安滨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书法家、古文字学家韩天雍教授,原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系主任、中国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研究孙晴义教授等人为此次画展致辞。

  他们高度赞扬了参展小画家作品中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见多识广的表现力,肯定了钱塘实验小学在美育方面作出的努力。

  爱传递,艺传承。本次开幕式上,安滨先生、韩天雍先生等嘉宾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厚礼——艺术书籍。小画家们从艺术大咖的手中接过书籍的同时,也接过了传承艺术的接力棒。

  随后,到场嘉宾及钱塘实验小学校长张锡忠、副校长黄路超和小艺术家代表共同为本次画展剪彩。张校长说,非常感谢各位专家、领导、教授的莅临,钱塘实验小学一直秉承爱的共同体教育的办学思想,有将美育做得更好的决心,希望钱塘学子继续向美成长,在学校艺术大舞台上尽情挥洒笔墨,遇见更好的自己。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孩子们都是班级里的艺术小明星,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难忘的学画故事。此次画展,不仅是视觉的享受,更是小画家们的梦想照进现实。他们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快乐生活,诠释了他们眼中的美好世界。同时,孩子们将自己的经历融入艺术创作,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