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诈青年行”启动仪式相约浙经院 浙江省首个“高校反诈宣传角”也落户该校
2022-06-09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红松)全民反诈,青年先行。6月9日,2022浙江省“全民反诈”之“反诈青年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同时,全省首个“高校反诈宣传角”也落户该校。
  “反诈青年行”活动由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由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
  浙江省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聂展云,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庄华洁,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张雪南,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冯蒋龙、钱塘区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志军,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于淼共同启动2022浙江省“全民反诈”之“反诈青年行”活动。庄华洁和骆光林还共同为落户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全省首个高校“反诈宣传角”揭牌。
  此次“2022全民反诈”活动,是浙江公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并联动权威媒体展开针对性数字化传播的又一尝试。其中,在杭州市钱塘区启动的“反诈青年行”活动,将发动青年群体和高校学子,进行反诈平面作品(口号、logo、图片设计)征集、反诈融媒作品(微视频/微动漫、剧本杀)征集和反诈团体项目案例的征集。
  活动现场,首批两支“反诈青年行”青年志愿者队伍正式宣告建立,首批10个分布在高校、社区、企业园区等地的反诈角正式授牌。
  现场还设置了“反诈嘉年华”,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及高校学子富有创意、不同凡响的精神面貌。
  本次启动仪式之所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跟出色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分不开。除了“枫桥式学生社区警务室”广受好评 ,该校的《一网智治,破解高校安全管控“四难”——高职院校安全管理数字化改革实践 》还获得教育部2021年全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仅6所高校获奖)。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