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民呼我为’民情研析基地”在浙财大揭牌
2022-06-13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近日,“杭州市‘民呼我为’民情研析基地”在浙江财经大学揭牌,该基地旨在系统推进“民呼我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工作,深入民情数据碰撞分析,找出并解决市域治理内在的规律性、潜在性问题,便于党委政府把握主动、掌控大局,提升全市整体智治效能和水平。

  据了解,杭州市信访局与浙江财经大学签约开展“民呼我为”民意研析项目合作,共建“杭州市‘民呼我为’民情研析基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理论研究成果反哺人民群众,推动信访工作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具体举措。

  未来,双方将合作把该基地打造成杭州民情民意分析研判重要“策源地”。发挥专家咨政建言、服务科学决策作用,为提升杭州市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提供更有力的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打造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最佳“实践地”。共享群众工作的实践经验、典型案例,碰撞思想火花,厚植人民情怀;打造成理论与实务融合研究的学术“新高地”。建立保障机制,形成目标计划清晰、基地实体运作、研究成果频出的良好局面,为杭州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浙财大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断强化校内“属地”管理,遵循“及时高效、和谐稳定”的原则,积极把信访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通过书记校长信箱、每周校领导接待日等形式妥善处理好师生和社会公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排查分析热难点问题,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与此同时,学校也积极鼓励师生做好信访相关的课题研究,一批社情民意类研究成果,获得省市领导批示肯定或被有关部门采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02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