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出学校 深入基层 浙外师生赴桐庐旧县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4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文旅学院组织师生赴桐庐旧县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旧县街道合岭村文化礼堂、母岭村文化礼堂、鸿儒天空秘岭精品民宿、合岭景德镇陶瓷体验馆等场所,文旅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专项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与当地村民、乡村文化员、民宿工作人员等面对面开展宣讲,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文旅学院副院长、后勤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数字文旅系系主任等也积极参与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地宣讲让体现浙江精神,充满时代内涵的党代会精神在基层扎根。

  “‘两个先行’的关键点在基层,此次和旧县街道签订党建服务协议,就是要加强‘校地’合作,做大做强‘党建+’这篇大文章,共同助力浙江省‘两个先行’的落地实现。”文旅学院副院长在合岭村文化礼堂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随后,她又结合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向旧县街道负责人、乡村文化员和当地村民宣讲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要义和丰富内涵。她指出,要全面理解浙江省提出“两个先行”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的一切工作要以此为遵循,既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更要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的日子。她表示,要让高校的“智力”和乡村的“治理”相结合,让双方的合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旧县街道的发展做成浙外的贡献。

  “当前,乡村振兴的文化振兴到了关键时刻。”旧县街道负责人表示,从文旅学院师生的宣讲中可以感受到,浙江人民的努力让“流淌千年的历史文脉焕发出新的活力”。

  此外,文旅学院师生还围绕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对青年提出的号召,宣讲“我在窗口写青春”的使命担当。旧县街道的青年村干部们表示,青年人就要立大志、成大才、做大事,要有用实际行动书写“我在窗口写青春”的职业,最终将“职业”变“事业”,将“事业”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师生还与当地的民宿工作人员、陶瓷体验工作人员交流起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