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首个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成立 红色之风吹向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四明山区
2022-07-04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凯)“脚下这片土地有着那么多的革命先烈、有着这么多红色故事,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课,深刻感受到爱国就在身边,我要守护好伴随我成长的红色文化,努力学习,成为红色文化的小小传承人。”近日,在参加浙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余姚市“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成立仪式后,浙江省四明山红军小学胡欣芮同学感慨道。

  活动当天,浙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浙江省四明山红军小学共建成立“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浙江理工大学在余姚市梁弄镇挂牌“思政干部培训基地”和“青年领导力教学与实践基地”。

  国家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渠长根教授受聘梁弄镇红色文化研究顾问,并随即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以余姚四明山的革命历程出发,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红色故事为载体,讲述同学们身边的故事,激发起青少年无穷的爱国热情。

  据悉,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由延安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共同发起,先后在四川乐山、浙江温州永嘉、杭州临安、衢州开化、金华武义义乌、湖州长兴等地建立了30余个联盟基地,通过“联建联学联育联办联创”,系统整合资源,推进红色文化深度传承,创新红色文化育人模式。此次活动是联盟首度走进余姚、走进梁弄,联盟将共同画好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的同心圆,将红色文化传送到位、传播开来、传承下去。

  红色浙东,四明山麓。作为联盟中的结对成员,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喜迎七一建党之际,密切联动浙江省四明山红军小学,组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时代征程”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发挥经管学科优势,通过课堂教学、理论宣讲、红色故事汇、携手重走红色之路等形式,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特色,共绘红色新画卷,将来自钱塘江畔的红色之风,吹向四明山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3095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