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宣讲团“多地宣讲”助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2-07-10 1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宋洋 姚祥燕)“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两个先行’”。连日来,浙江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多语种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宣讲路径,不断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宣讲团采取集中宣讲、分队宣讲等方式,将课堂搬到企业、单位、社区,以青年党员的视角、多样化的语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阐释和解读,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阐述为“知心话”“家常话”,实现了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宣讲,真正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伟大时代需要坚强核心掌舵领航,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思想科学指引。”近日,多语种宣讲团来到杭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宣讲员王晨璐、李依萍、陈俊宇等同学分别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公司的海外运营,用日语、韩语、阿拉伯语开展了宣讲,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宣讲员李曦婷等还同该公司海外业务运营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

  “基层是实践‘两个先行’的重中之重。宣讲党代会精神,让我们走出课堂,用脚步丈量浙江大地,在实践中锻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本领,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时代强音。”王晨璐分享道。

  “听了这次宣讲,我们备受鼓舞,也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走出宣讲活动现场,该公司员工、浙外东语学院日语专业2022届毕业生傅少鹏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激励我们要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笃行担当,将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融入事业发展建设中,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形象。”

  之后,多语种宣讲团又走进了浙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与浙江省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们交流,共话“浙里潮音”。此外,宣讲团还与杭州市西湖区和家园北社区基层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党员之家联合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多语种表达,把理论与实际贯通,将“天线”与“地气”结合,真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讲深讲透,入脑入心。

  据悉,接下来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宣讲团还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