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暑期社会实践:数字改变生活 智慧引领未来
2022-07-14 0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朱哲凡 陈伟扬)为开拓青年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引导青年学生感悟浙江省运用数字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性发展成就,近日,湖州师范学院安定书院“‘数’治湖城,‘智’造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了湖州城市数字大脑运营中心和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成员们首先来到了湖州城市数字大脑运营中心。据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湖州是浙江省首批“数字大脑”试点城市之一,湖州市数字大脑自2018年底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已赋能多领域多个实际应用场景,实现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四横三纵”框架体系理念与技术双落地。

  此外,工作人员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湖州城市数字大脑驾驶舱和自己日常工作的地点,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有关专业发展、职业选择的亲身经历与中肯建议。

  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坐落于奥体中心东北角的市区首个三星级绿色地标建筑——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细致全面地讲解下,成员们走进灵动而有序的观展空间,从光影湖州、记忆湖州、幸福湖州、畅达湖州、示范湖州、梦想湖州、臻美湖州和智慧湖州八大板块中感受国内外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展示手法赋能数字化展馆的别样魅力。

  据了解,这里是城市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窗口与自然资源规划的展示平台,更是一个可看、可读、可赏、可互动的智慧数字展馆与湖州公共文化服务新标杆。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成员们收获颇丰,大家不但加深了对湖州数字化改革建设重要成果的认识体悟,同时也在活动过程中锻炼了自身能力,对自己未来的成长成才方向更加明确,立志为湖州市未来数字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