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进鱼庄 访企业 走场馆 浙外暑期实践团队携国际友人在行进中学习党代会精神
2022-07-14 14: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为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衢州市柯城区响春底村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实践团队携外国友人,结合乡村工作实际和浙江省发展蓝图,谈感悟、议发展、话期待。

  “两个先行”擘画了浙江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实践路径。自党代会召开以来,浙外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暑期实践团队进基层、进乡村,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征程中传递青春强音。浙外赴衢州响春底村社会实践团队扎根乡村,走文化场馆、进产业鱼庄、访户主大会,将热气腾腾的宣讲深入乡村角角落落。

  来自浙外国际商学院的郭远扬作为青年党员在和响春底村“两委”班子交流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时,感到十分振奋。随着“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首次写入省党代会报告,她提到,在“两个先行”路上,浙外青年也需拿出一鼓作气的精神状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接地气”,紧密结合乡村实际开展学习宣传。”带队老师乔桂强在响春底村第二届户主大会上与村民分享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收获与感悟。

  乔桂强指出,共同富裕的关键在农村,从脱贫到振兴,再到共同富裕,响春底村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认为,响春底村向来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借助当地天然优势,干在实处,勇立潮头,“鲟”出了一条共富路。相信响春底村在“两委”班子领导下和村民齐心建设中,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终会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未来乡村。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