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做“孤泳者”浦江县三位一体齐抓共管 学校宣传防溺安全教育毫不懈怠
2022-07-15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韫伽 童丹)盛夏已至,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近日,浦江县公安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会同教育局校安办对全县相关水域进行了专项排查。

  在郑宅镇,各部门对郑宅镇初级中学、郑宅镇中心小学、郑宅镇中心幼儿园对辖区水域的排查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检,并对上述三所学校的排查到位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各部门也对防溺水警示牌的及时更新等细节进行了更细致地落实。

  “不到陌生水域玩,不到危险水域去;请你不盲目施救,不结伴游泳;六不一会,记心间是要诀……”暑假期间,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专门以当下学生耳熟能唱的歌曲《孤勇者》为基准,拍摄了防溺水短视频《不做孤泳者》,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地有声,铭记于心。

  郑宅镇初级中学则通过家访、钉钉群等,向家长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针对班级重点要关注的学生,做到一对一的防溺水安全温馨提示,切实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

  郑宅镇中心幼儿园则通过在班级群分享防溺水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帮助幼儿分析如何避免溺水,让幼儿认识防溺水的标志,远离危险水域。

  此外,马良幼儿园用情景剧的形式教会幼儿不私自去池塘边玩耍,用浦江方言版防溺水童谣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檀溪中小、平安中小、南苑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党团员教师走进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向附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多起溺水事件,介绍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学生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身警觉意识,营造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龙峰国际学校、金融希望小学等学校则对校园附近的河流、池塘、水渠等危险地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防护栏是否牢固、警示牌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排查,还不忘提醒村民注意安全。

  “此次排查,是检查各校对专项任务的重视程度,更是学校践行‘三服务’的具体表现。防溺水工作是一项长期要坚持的工作,不仅需要通过拍摄防溺水小视频、网上家长会、班级钉钉群、上门家访等方式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入行,还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齐抓共管、联防联动,只有这样,才能为孩子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浦江县教育局校安办负责人张遵琼表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8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