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于你的新体验 杭州市求知小学暑期托管精彩纷呈
2022-07-16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文雯)为缓解小学生暑假“看护难”问题,切实减轻家长负担,拱墅区暑期托管服务已正式开启。杭州市求知小学作为石桥街道连续两年的驻点学校,自接通知起便和石桥街道其他三校——景成实验学校、青蓝青华小学、明珠小学迅速行动起来,为孩子们带来了涵盖安全自护、艺术美育阅读鉴赏等活动。在托管的同时聚焦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特色与需要,以“学”加“玩”,为暑期增光添彩。而就在近日,在求知小学的暑托班里,一堂全新的劳动教育正在展开。

  《整理与归纳》《清洁与卫生》是今年5月国家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规定的十大任务群中的其中两项,同时也是暑托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课!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接受了自理能力新考验: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现场叠被子的比赛。

  “别看我年纪小,我叠的被子可整齐啦!”“我可是劳动小能手,不服气我们就来比试比试。”铺平、叠齐、整理……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不会叠被子了,能干的自理小能手们,在第一次劳动竞技中就收获了奖品。

  此次劳动体验活动意义非凡,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传播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同时树立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让劳动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2-17 15:18
微信图片_20210129103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