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士专家齐聚 赋能中国医药化工新发展 第一届中国医药化工大会在杭州召开
2022-07-19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何允)7月16日-18日,第一届中国医药化工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华炜、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和校长李小年出席大会。成岳冲在开幕式上讲话,华炜和蔡袁强分别代表组织单位致欢迎辞。沈寅初、高从堦、陈芬儿、陈坚、彭孝军、郑裕国、任其龙、蒋建东、马光辉、应汉杰等10位两院院士出席大会。来自全国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600名代表参会。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化工学会医药化工专委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主持。院士特邀报告由李小年主持。

  成岳冲指出,大会的召开是第一时间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药科技和产业发展,正着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培育以医药产业为龙头的万亿健康产业。当前,浙江正处于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医药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领域之一,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先行”的使命与任务。他希望,浙江工业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两个基地”建设的嘱托,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多优秀成果,为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炜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对学会和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医药化工行业的创新发展是当今“双碳”目标下化工行业的战略方向,大会特邀知名专家学者,共探产业发展与前沿趋势,将为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蔡袁强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和“因化而生、因化而荣”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浙江所需,为医药化工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全力贡献“工大所能”,在我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体现工大担当,展现工大作为。

  郑裕国在闭幕辞中表示,此次会议是专委会成立之后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一届会议更是意义深远。未来,专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医药化工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医药化工前沿科学与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陈芬儿、陈坚、彭孝军、郑裕国、任其龙、蒋建东、马光辉、应汉杰和13位业内专家围绕医药生物化工、医药有机化工、医药材料化工、医药过程装备与控制、医药分析与检验检测等主题作特邀和大会报告,共谋“十四五”时期中国医药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赋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化工学会医药化工专委会第一届二次会议。评选并颁发了优秀海报奖。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化工学会医药化工专委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承办。大会旨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健康中国2030”战略,以“医药化工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凝聚医药化工领域的优势力量,有力促进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学术科研领域更加系统地开展医药化工的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开发、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全方位振兴与突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0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