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区听涛小学开放所有室内外运动场地,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2022-07-20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寿英杰 何婉莹)7月18日晚七点,虽然正值暑假,但听涛小学的校门口,前来健身的市民朋友却络绎不绝。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体育场地(馆)恢复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从7月5日起,听涛小学(具体时间安排见表格)面向社会开放了所有的室外运动场地,其中包含篮球、排球、手球、乒乓球、健身器械、操场等共计9000余平的运动场地。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活动需求,学校特别安排了一间三棋室和一间自习室,供市民使用。尤其是爷爷奶奶们可以在茶余饭后,在听涛三棋室里,和三五好友,一边下棋,一边唠嗑,惬意地度过夏日的闲暇时光。爱阅读、爱运动的小朋友们,也可以来到自习室静心阅读,或来到运动场挥洒汗水,用一种健康向上生活态度,丰盈大家的闲暇时光。

  学校还向市民朋友们开放了校内的劳动基地,在每周六和周日的上午8:00至9:00,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们体验果蔬采摘、田间劳作的劳动体验,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提前预约。

  为了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和推广,提升市民朋友们的运动体验与运动素养,7月18日起,听涛小学的体育老师们还将在每周一、三、五、日的18:30—20:00向大家提供公益性的健身指导与手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教学课程,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运动中去。

  傍晚,天空下起了雷阵雨,三棋室愈加热闹了起来,“双炮嘚嘚将!吃!”三棋室里传来一声声欢声笑语,旁边的自习室却别有一番风景,躲雨的家长和孩子们在自习室里找到了心仪的书籍,饶有兴致地阅读了起来。这场雨,仿佛放慢了大家的脚步,也给三棋室和自习室增添了一丝浪漫愉悦的氛围。

  听涛小学王卫华校长说:“学校健身场地向社会开放就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我们有这样的条件,就一定要将这份优质资源与市民们共享,努力优化升级资源,积极帮助社会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广大市民朋友们的运动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15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