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笔尖书法、指尖帽子、舌尖韵律...杭州这所学校新生信息核验现场趣味盎然
2022-08-01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心怡)7月30日,在前期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下,杭州市西兴实验小学的招生工作正式展开。

  来到学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晰的招生流程。校园广场上,陈列着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的数据年报和改革年报,通过这些资料,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了 集团的办学理念。在孩子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与老师的细心引导下,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为了使孩子们提前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期待小学生活的到来,学校还精心安排了充满特色的体验课程。一张号码牌、一张课程体验卡,便能体验到西兴实验小学丰富多彩的各类课程。

  在书法教室里,夏国富老师和孙岳茂老师带着孩子们体验了笔尖上的书法。黑色的墨迹划过,笔尖流淌出别样的横竖撇捺。笔画虽稚嫩,却包含着孩子们的专注。瞧他们认真的样子,俨然一个个“小书法家”。手工课程考验的则是孩子的动手能力。在郁燕红老师和杨亚男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化身“小小手工家”,灵巧的双手在各类手工材料中穿梭,一顶顶可爱实用的遮阳帽就诞生了,孩子们爱不释手,直呼有趣。

  “Apple round, apple red.Apple juice, apple sweet......”在zai102教室里,黄大国老师和屠月琴老师与孩子们一起从英语歌曲中感受快乐,用英语从颜色、味道、形状等角度描绘苹果。歌声清脆悠扬,孩子们的笑容比苹果还要甜。

  感受完各种特色课程,孩子们来到健康小屋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的健康打卡。胡医生耐心地教导孩子们如何看视力表,章晓燕老师为孩子们测量其他各项数据,曹艺荠老师则手把手教着孩子们调整跳绳长度。

  在游园测试中,孩子们更是各显神通。表达小能手流利地自我介绍,智慧小专家快速地拯救出被围困的数字伙伴,完成挑战后的孩子们拿着小礼品,心里乐开了花。

  然而,他们的幸福旅程才刚刚开始。相信西小这些新生力量会谱写出新的教育乐章,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