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2022-08-22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佳蕊)夏日的热度尚未消退,崭新的学年,杭州市和睦小学迎接来了新的小禾苗们。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和睦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在教导主任韩维老师的主持下如约召开。家长和孩子沐浴着晨光,走进校园。

  初见和睦,校长解读亮名片

  家长会伊始,沈国芬校长便从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理念、教育思想、学校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向家长们来了个“大透底”。在谈到学校的课程开发和建设时,沈校长强调,学校紧紧围绕“自信”和“习惯”这两大特色来办学。习惯教育是和睦的金名片,努力让孩子们在和睦养成的好习惯,将让他们受益终生。

  此外,沈校长还和家长们聊起了家庭教育问题、家校沟通等话题。沈校长亲切的话语、“接地气”的实例、踏实的作风,一下子拉近了与现场家长们的距离。家长们认真倾听,掌声热烈,不知不觉中对学校产生了信赖感。

  携手你我,家长学校互支持

  随后,和睦小学德育处主任俞华珍老师与家长们分享了“家长学校”的建设情况。据介绍,“家长学校”立足于学校和家庭之间,是促进家校合作与沟通的有效载体。

  俞老师围绕《家长学校手册》,介绍了“家长学校”开设的一系列活动,以期帮助家长获得更多的教育知识和经验。同时,她也鼓励亲子间多沟通、多陪伴,建立和睦的亲子关系。

  共同守护,团队亮相心交流

  对于新生家长而言,他们心中万分期待的环节便是一年级教师团队的精彩亮相。在这个团队中,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热情活力的青年教师,他们将和新小禾苗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在家长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中,一年级教师团队自信上台,依次介绍自己,真挚地表达了个人的期许与祝愿。

  会后,家长们纷纷来到各自孩子的班级中,由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地具体交流,帮助一年级新生家长们了解更清楚,为后续孩子入学工作做更精准地准备。

  这个夏天,小禾苗们来到和睦小学,是一次美丽的遇见。在这里,大家将遇见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