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暑期亲子研学之旅圆满收官
2022-08-27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傅萍)为了丰富幼儿的暑期生活,使幼儿了解南宋文化,培红幼儿园将钱塘文化同宋韵文化相结合,围绕走进“亚”韵,千古传“宋”向未来主题,聚焦“舌尖上的宋韵”“探亚运场馆”“行走中的宋韵”三大版块,开展了暑期亲子研学活动。
  前期,幼儿园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公众号发动宣传;各年龄段教师根据“三大版块”帮助搜索活动场馆把信息推荐给家长,告知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家长和孩子一起商定出行计划;开启暑期研学之旅。
  小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杭帮菜博物馆和南宋御街,品尝地道的杭帮菜,品味定胜糕、葱包烩儿、酥油饼、状元糕等杭州传统特色美食,感受舌尖上的美味,体验传统的南宋美食文化。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中班亲子通过网络收集感兴趣的亚运场馆,走访打卡,手拉手相约赛场、跑道,一起迎接亚运的到来。回家后,孩子们动手创意制作亚运场馆,真是一场边看、边学、边模仿的愉快体验。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就更厉害了,去到“宋朝”体验生活——做香囊、皮影戏、打铁、榨油坊、糖画。亲子还一起自制宋韵明信片,同时了解南宋诗人,选择优秀的诗词进行欣赏、吟诵,仿佛一幅南宋画卷展现在大家眼前。
  培红幼暑期亲子研学之旅通过幼儿的亲身体验、直接感知、动手操作,收获满满。整个活动过程,体现了家园密切配合以及亲子陪伴的重要性,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家长们表示,在亲子陪伴的过程中,增加了彼此互动交流的机会,增进了亲子感情,同时双方都对宋韵文化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与认识,对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多了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