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2022年暑期师德第一课活动
2022-08-30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姜一意)为了不断地完善和提高全园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在新学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启动了“珍惜当下 把握未来”的专题师德培训活动。

  书记、园长吕琦以社会热点新闻“幼儿媛”入手,剖析全社会对于幼师行业的如此关注的原因,引发了进一步更深层次的讨论,告诫全体教师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时刻敲响警钟,守好底线,守住阵地,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随后,在师训干部的组织下,全园教师参加了“2022年浙江省暑期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认真学习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孔璋副检察长的专题讲座,从法律法规的高度警戒自身、不忘初心。

  紫阳幼儿园团支部的青年老师纷纷在视频学习后,表达了所思所想。

  尹一林老师说:“一个教师是否敬业,是教师行为规范建设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一个教师是否爱幼儿,是教师的行为规范最集中的表现。爱孩子、有高度责任感是每个教师最起码的行为道德。

  王悦涵老师说,教师的爱必须升华成一种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的爱,做到对每一位幼儿负责,善于发掘每一位幼儿的个人潜能。

  高尚师德,是教师长期历练、不断积累的结果。老师们纷纷表示,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份职业的那一刻起,就担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孩子,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孩子,用健全的人格去塑造孩子,默默付出,陪伴孩子茁壮成长。今后,相信紫阳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定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珍惜当下,把握未来,以良好的师德擎起教育的蓝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