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河小学棒垒球队在省级比赛中斩获第二名
2022-08-30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王照雷 韩榕 季楚冰)炎炎烈日,奔跑不息。近日,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在宁波市海曙区正式开赛,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棒垒球队派出了U8组1队和2队两支队伍,共30余人,代表杭州市参与赛事角逐。经过三天的赛程,8场的激烈比拼,幸福棒垒球少年沉着发挥、敢打敢拼、赛出风格,一举夺得浙江省第二名的好成绩,再次刷新学校历史。

  本次赛事分为学校组和俱乐部组两类,共计2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四级调研员、省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潘朝春,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在本次比赛中,U8组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进行比赛。在小组赛中,1队队员们第一场比赛就遇到了去年的冠军队“种子选手”。但幸福棒垒球少年们毫不畏惧,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奋力拼搏,以棒棒“全垒打”的优秀佳绩拿下比赛,最终以“两战两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提前拿到晋级名额,轻松出线,打出了幸福棒垒球队的风采与气势。

  据介绍,2队的队员们由5位二年级老队员带领一批一年级的新队员参赛。在小组赛中,二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发挥了带头作用,以顽强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拼尽全力抢下每一球,打好每一棒,成功挺进下一轮比赛中。

  在决赛环节,1队首先遇到了老朋友湖州新风实验学校,两队比分紧咬,不分伯仲。队员们通过一次次的拼搏接杀,一次次的精彩“全垒打”,拿下了本场比赛。接球、传球、击球和跑垒,幸福棒垒球少年攻守得当,频频上演高超守备和精彩得分,展现出了超乎同龄人的冷静与自信。

  在接下来的冠亚军争夺战中,幸福河小学1队与江北区中心小学进行了正面交锋,比赛中你来我往,战况更加激烈。在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双方比分仍然打平。遗憾的是,在关键的第五局,幸福垒球队以两分之差惜败江北区中心小学。虽然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但在对手面前,队员们每球必争、拼搏到底,用汗水和毅力彰显了幸福学子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最终,幸福河小学的1队、2队以第二名、第九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省赛之旅。

  赛事结束后,教练团队立刻与队员集中,对比赛进行分析总结。小队员们围坐在一起,回顾了本场比赛的细节,同教练一起讨论战略战术,从每一次比赛中吸取经验,不断成长。

  在幸福棒垒球少年回到幸福河小学时,周虹校长、汪兴者副校长、德育处洪玉叶主任、校务办方嘉副主任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他们为幸福棒垒球少年准备好了蛋糕和礼物,热情地迎接他们凯旋。周虹校长鼓励和鞭策少年们,期待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练就一身好体魄”是幸福河的七大培养目标之一,场地上一个个脚印正是孩子们成长的印记与见证。这次比赛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新的一年,相信幸福河小学将向更高的舞台、更优的成绩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