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何慧玲开学致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崇文小海燕
2022-09-02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梁怡)9月1日,在学校开学典礼上,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何慧玲发表了题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崇文小海燕”的讲话。

  以下是致辞全文: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很不一般,上课的老师是陈老师和大队委员闻睿熙 ,全体崇文小海燕是学生,台下100多名老师也是学生,我们全校师生一起上了一节思政大课。35分钟的一节课,和大家一样,我很激动,当新一届的国旗护卫队员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上主席台的时候,当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四五年级少先队员动情地朗诵《强国向党,强国有我》的时候,那份对祖国的热爱、深情、决心就包含在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中喷薄而出。35分钟的一节课,我很感动,这个暑假,崇文的少先队员走访场馆、致敬最美上城人、坚持锻炼、积极劳动,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用心做好准备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全体老师整个暑假都在学习、备课,为新学期做好了满满的准备。每一个人都积极、努力、用心地成长。新的学年到来了,我们的目标很清晰,那就是: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崇文人。

  做有理想的人。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红旗的一角,她承载了我们伟大祖国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红领巾心向党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要做到的事情,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每一位崇文小海燕,都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断为之努力,为建设祖国贡献每一份力量,让红领巾变得更加鲜艳。

  做有本领的人。学会勤于思考、乐于动手、坚持探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学习的能力。学会自理自立、热爱劳动,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热爱运动、强身健体,养成运动习惯。学会悦纳他人,善于沟通,具有合作能力。当我们会学习、会劳动、会运动、会合作了,我们就有了实现理想的本领,变得强大而有力量。

  做有担当的人。当我们坚持练习每一项本领,遇到困难不轻易退缩的时候,当我们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遵守班级公约,总是为他人考虑的时候,当我们爱护公物、积极参与捐种梭梭树、地球1小时、废纸换图书、步行100 米上学,学会关心和保护身边环境的时候,我们就会慢慢长成一个有担当的人,变得可爱又可敬。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全体崇文小海燕树理想、练本领、有担当,今天你们是小树苗,明天你们会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全体崇文小海燕,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强国有我,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85818 2018-04-02 09: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17:08
何慧玲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