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义蓬中学组织师生拍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创建短片
2022-09-06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立 王丹杭)近日,杭州市钱塘区义蓬中学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个时长达7分钟的视频,老师们纷纷点赞转发。该视频主要讲述了义蓬中学一名学生陈甜甜(化名),在学校老师的关爱与帮助下,让其父母摆脱邪教侵害,成为一名校园反邪教志愿者的故事……

  据记者了解,钱塘区义蓬中学自2021年12月获评杭州市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后,为扩大反邪教教育效果,不断推动全社会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义蓬中学一直在呼吁学生当好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宣传员,小手拉大手,使学生家长及家庭成员远离邪教。为此,义蓬中学从往届毕业生的真实故事中取材编写剧本,由校内师生报名做演员,共同创作了《反邪教扬清风,为亚运添精彩》——暨义蓬中学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创建短片。

  为充分建设好、利用好警示教育宣传阵地,义蓬中学还特别组建了两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它们分别是由七八年级学生组成的学生志愿者和由优秀中共党员教师组成的教师志愿者。志愿者利用大课间活动、班队课活动等时间,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给人们带来的危害。

  此外,为了进一步落实宣传效果。提高志愿者队伍教育水平,义蓬中学每月还会进行一次反邪教志愿者培训,结合实例说法,营造“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在今年7月的毕业典礼上,安保处主任陈立还组织开展了暑期前的反邪教专题教育,通过深入细致地阐述,结合幻灯片形式播放的邪教痴迷者制造的惨案,教育全体学生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抵制和防御邪教,做到“不信不听不传”。

  新学期已开始,义蓬中学将继续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以防范邪教入侵为重点,严控邪教现实危害,为青少年筑牢安全网,以实实在在地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