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雅清园区开展推普周主题活动
2022-09-15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倪晓静 吴学敏)近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雅清园区开展了主题为“乐讲普通话 萌娃先行动”推普周主题活动。园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向全园师生宣传推普周,推广普通话。

  通过观看宣传推普视频,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知道了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的伟大国家。利用晨会时间,园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还共同表演了声情并茂的推普情景剧,生动具体地将推广普通话的小知识融入不同的人物形象、不同的语言,以及动作表演中,让场下的孩子体会到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同时,为了充分营造宣传氛围,园区还在公共区域、班级墙面等环境中张贴标语、宣传口号,利用多媒体平台向家长、社会发出推普倡议,让推普文化扩散。

  此外,小班的小朋友还共同学习了推普周儿歌,将朗朗上口的儿歌内容用普通话表达出来,每一个孩子都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园区还专门为孩子们提供了想说、敢说、会说的推普环境,在门厅、阅读吧等多个场域开展丰富的师生阅读活动,通过“共讲一个故事”,让孩子们在倾听中体会普通话的表达方式。

  托班的老师们则充分利用一日生活的各环节,在晨间鼓励托班宝贝大胆地,有礼貌地与熟悉的伙伴打招呼,用普通话表达自己的情绪,通过说说“你好、谢谢、请等等”等词汇,帮助每一个孩子大声地说出礼貌用语。同时,园区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家长用普通话与孩子共同阅读一本绘本,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为推广普通话作出一份努力。

  在本次推广普通话的过程中,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推广,让孩子们了解,在中国,普通话就是万能的沟通语言,在寓教于乐中为孩子创设宽松的语言氛围,支持、鼓励孩子与老师、与同伴或其他人用普通话交谈,培养幼儿讲普通话的习惯,体验语言交流的乐趣。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