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开展庆国庆主题活动
2022-09-30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啸鸣 孙潇奕)“好香啊,哪儿来的味道?”昨天,经过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楼的学生们都不禁为奇妙的香气停下脚步。原来,是师生制作的蛋糕。

  9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二十大,欢度国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食尚食品协会、院团学生开展了做蛋糕、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蛋糕制作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同学们互帮互助,在食协部门同学的帮助下大展身手。打鸡蛋、烤蛋糕、做奶油、动手裱花,转盘在他们手中快速旋转,不一会儿,一个个鲜嫩漂亮的奶油蛋糕展现在大家面前。

  辅导员周啸鸣老师提前为同学们备好了底座、裱花袋、奶油、鸡蛋等蛋糕食材,以及各类器具,并从如何搅拌鸡蛋、打发面粉、添加配料,到最后的包装进行了逐步讲解。“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蛋糕,一直以为很难,试了才知道,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现场一位同学高兴地说。同学们认真学习,做得有模有样,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大家齐心协力,将制作完成的蛋糕整齐排列,在蛋糕上裱上了“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的字样。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副书记赵崇峰也来到现场慰问。“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师生们不仅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展现了本领,更通过这样的方式传达了迎接国庆、庆贺二十大的心意,很不错。”姜书记在品尝过蛋糕后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