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学院师生党员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祝福祖国
2022-10-02 2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娟 黄文璇 摄影 郑德豪 陈相伟)迎着朝阳,踏着秋风,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学院二十余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庆当天,共同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汲取新时代青年奋进力量。

  Te amo China!(西班牙语:我爱你,中国!)Que la patrie devienne plus riche et plus forte (法语:愿祖国越来越富强!)Я тебя люблю,Китай!(俄语:我爱你中国!)Ich liebe dich, China!(德语:我爱你,中国!)V?echno nejlep?í k narozeninám na?í země! (捷克语:祝愿祖国生日快乐!)……同学们在纪念碑、纪念馆前分别用西班牙语、法语、俄语、德语、捷克语等语种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带领师生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丰功伟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近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缓步向前,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真实岁月,细细聆听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牺牲英烈们的动人事迹!同学们深刻感怀,达成共识:今日之成就得来不易,我们不仅要珍惜先辈们的奋斗成果,更要接过接力棒,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德语学生党员许承成表示,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铭记历史、了解先烈们筚路蓝缕、踔厉奋发的故事,更应该明白和平来之不易,要从历史中汲取新的力量,并一代代接续传承下去。
  法语学生党员陶广璐说,浙江孕育着独特的红色基因,百年来成千上万的革命志士在这片热土上为民族崛起、为国家复兴而奋斗。来自各个地域、各个行业的革命者身处不同的时间坐标中,带着同样的理想信念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捷克语学生党员赵梦雪说,无数烈士为中国之解放、中国人民的自由献出了珍贵的生命。“作为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将爱国精神时刻放在心上,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俄语学生党员汤佳怡说,历史能让人汲取着奋进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过革命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向前走,咬定青山、风雨无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努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