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国际学生走进鸭兰村 体验非遗文化
2022-10-12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璐)穿针引线、描图绣像,随着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留学生MUSTAFAEV手中的红线来回穿梭,绣布上出现“中国”两个大字。日前,中国计量大学组织27名中外师生走进余杭区崇贤街道“美丽红色乡村”鸭兰村,探寻红色根脉文化和水乡文化,实地体验非遗绣花项目的文化魅力。

  鸭兰村位于京杭大运河畔,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和“绣花村”。在鸭兰村支部旧址和党史陈列馆,师生们感受了鸭兰村的红色历史和近十年的变化,深受感动,20级加纳学生AMOAKO JOSHUA YAW感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速度、中国人民的斗争精神和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

  在绣花老师的帮助下,活动现场的中外师生们拿起针线,在绣布上描绘出心中所想。

  外籍教师ALEXANDER今年入职中国计量大学,他用“Home,sweet home”表达了自己远在他乡对故土和亲人的思念。留学生MUSTAFAEV自2018年来华留学,在校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走出校园感受大美中华。他也与量大师生一起并肩抗疫,“我绣了‘中国’两个字,这是我深爱的第二故乡。”他说。

  “体验非遗手工刺绣,搭起了外籍师生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桥梁。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留学中国,感知浙江”的活动,拓充国际学生思想教育第二课堂内容。”中国计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