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华正当时 浙音附中青少年用音乐会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10-12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孟欣)气势恢弘的民族管弦乐、余音绕梁的古筝协奏、宏大磅礴的交响乐、行云流水的钢琴协奏、牵动人心的大合唱……近日,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教学汇报演出在浙音音乐厅举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浙音附中全面回顾5年发展历程,以教学汇报演出的形式,奏响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

  演出以浙江音乐学院青少年交响乐团、青少年国乐团、青少年合唱团为主,师生同台,以民族管弦乐《大潮》、交响乐《节日序曲》《第一交响序曲》、合唱《领航》等经典音乐作品为载体,全面展现附中师生的艺术风采、精神风貌,歌颂山河安康、人民幸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赞美幸福美好生活。

合唱团

国乐团

交响乐团

  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由浙江音乐学院举办。据介绍,学校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事必尽善”校训精神,践行“专业是立校之本,文化是强校之基”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文化底蕴丰厚、专业基础扎实的音乐基础人才为己任。

  近年来,学校持续在队伍建设、课程改革、质量监控方面精准着力,为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了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音乐艺术后备人才,也为推进基础音乐艺术教育改革和全省中小学音乐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0-31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