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澜小学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3周年主题活动
2022-10-14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刘念)为纪念“十一三”少先队建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近日,杭州市文澜小学少工委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为锻炼队员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队员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竞争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在建队节期间,文澜小学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大队委员竞选初选活动,队员们在队知识笔试测试、现场海报自主设计、队礼仪考核等环节尽情展现自己的才思、热情激昂地表达自己对少先队的热爱。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党员教师胡杭丽、少先队员代表刘科达带领少先队员回顾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从战争年代的劳动童子团、共产主义儿童团和抗日儿童团,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团和少年先锋队,一代又一代的队员们尽己所能为共产主义事业和祖国的发展建设“时刻准备着”。

  现场,全体少先队员手握胸前的红领巾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将用实际行动做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为队旗增光添彩。

  此外,学校少工委还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云队课,队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五(5)中队沈张哲队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牢记少先队作风,诚实、勇敢、活波、团结,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五(4)中队吕筱萱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